官宣!无锡鼋头渚樱花节终于要来啦~你想知道的都在这!

千呼万唤
鼋头渚樱花盛宴即将开启
根据无锡太湖鼋头渚风景区官方微博消息
2019鼋头渚国际樱花节时间为
3月1日-5月1日


夜樱将从3月22日开始
3月23日、3月30日、4月5日这三天
将燃放烟花与樱花璀璨交织



 

所以,想要一睹鼋头渚樱花盛宴的

可以开始安排啦~



 

当然,去鼋头渚必须需要点干货!

小编都给你准备好啦~
 

Q:鼋头渚在哪里?

鼋头渚,位于江苏无锡的西南面,它是伸向太湖之中的一个半岛。



 

Q:鼋头渚是什么意思?

“渚”的意思,就是水中的半岛。“鼋头”,是中国传统文化中的神兽,长着龙头、龙爪,乌龟的背。鼋头渚半岛,就类似神龟突入太湖而得名。太湖2400平方公里的水域内,据说带“渚”的半岛,就有72座,这其中以鼋头渚最为著称。长久以来,人们的概念就是看太湖风光,一定要去无锡鼋头渚。

 



 


Q:如何去鼋头渚?

01飞机无锡拥有苏南硕放国际机场!如果你从远方来,不如将无锡作为起点站,一路南行,无锡-上海-杭州,你将领略别样的江南风光!



02高铁
看来你离无锡不远!无锡共有无锡站、无锡东站和无锡惠山站,建议选择抵达无锡站,换乘公交、地铁都比较方便。

从无锡火车站坐K1路到终点站,就是鼋头渚充山大门,全程票价2元,从无锡火车站坐K87路,可以到达鼋头渚的犊山大门,全程票价2元。



03自驾
可以从沪宁高速的任何一个口下来,走S48沪宜高速的,可以选择在无锡阳山口下高速,导航到鼋头渚即可~

Q:进入鼋头渚公园的方法?

鼋头渚公园现在有两个进出的大门,其一就是充山大门,它是景区的正门;其二是犊山大门,它离核心景区比较近,但大多数游客都是从正门进入公园的。



 

Q:鼋头渚公园玩什么?

园内设有中日友谊樱花林、水景苑、十里芳径、樱花谷、太湖仙岛等一批新景点,真心足够仙女们打卡了!



 


早在上世纪的三十年代,当时鼋头渚的园主杨翰西,曾撰写过《鼋渚艺植录》一书,对自己园内樱花的习性、栽培技术及观赏特性进行详细记载。

目前,鼋头渚内共有樱花树3万多株,樱花的品种也超过一百余种,其中不少还是世界上的珍稀品种。鼋头渚的樱花分成早、中、晚樱三部分。

二月底就进入盛花期早樱——“椿寒樱”,已经欣赏不到,但三月中旬至月底,最大规模的染井吉野樱进入盛花期,它以花朵硕大、花簇紧密著称,其花的颜色会随着时间推移,由粉红色转向白色。

 

而月底至四月上旬,是晚樱的世界。晚樱也称“绯红晚樱”,其花色为红色,花瓣为重瓣,盛开时犹如灿烂的云霞,因而每年都有大量的摄影爱好者前往鼋头渚的湖边,拍摄晚霞中的樱花,场面极美。

Q:鼋头渚赏樱的四个绝佳之地?

樱花谷,最早盛开樱花的地方、中日友谊林,最具有异国情调的赏樱地、十里芳径,樱花与翠柳两相依、长春桥,最绚丽多彩的赏樱地。

 



 

鼋头渚的樱花开起来可是极为嚣张的,
长达几公里,樱树浓荫蔽日,
垂下的樱花枝头几乎铺满了湖面。
在这樱花未来的时候,
还有梅花正在盛开~
千万不能错过~




 

无锡梅园作为江南著名的赏梅胜地,有着丰富的梅花品种资源,收集保存梅花品种达400余个,1万余株梅花。主要分布在荣氏梅园古迹区、古梅奇石圃、凝香道两侧、东横山及北园五个区域。

古梅奇石圃以早梅品种为主,有粉红朱砂、红冬至、八重冬至等早花品种,花期集中在一月中旬至二月底;

荣氏梅园以中花品种为主,有银红、银红台阁、二绿萼、铁骨红等,花期集中在一月下旬至二月底;

凝香道两侧则以红露梅、人面桃花、小绿萼 等中晚花品种为主,花期集中在二月初至三月中旬;

东横山梅林品种以中花品种为主,有小宫粉、单瓣跳枝、红须朱砂、大凑等,花期主要集中在二月初至三月初。

北区梅林主要是以梅国际登录品种为主,收集保存国内登录的梅花品种达280多个,景区对品种都进行了挂牌,花期主要集中在二月初至三月中旬。



春天的脚步缓缓而行,
大家速速约起来~
上一篇:翻看锡城鸿山大事记:喂,你开挂啦!
下一篇:最后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