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眼丨“冰雪经济”寒人心,产值3万亿又怎么样?

赵家大院宰客风波过去不到半个月,雪乡又在磨刀霍霍向牛羊了!9个月磨刀,3个月宰客,出门旅游要么钱遭罪,要么人遭罪,遇到这种导游,是打一顿,还是打一顿,还是打一顿?
雪乡导游:“你们都是待宰的羊”。在没去雪乡之前,总以为跟团是保险安全的做法,从出行到入住,一次交完钱,畅玩三四天;去过雪乡才知道,谁是羊,大家都是羊。
 
“头几年有对情侣因为没买游乐项目,自己跑去山里,结果男的被冻得‘高位截瘫’,女的‘终身不育’了。跟谁较劲,跟你自己较劲?首先这个地方非常冷,零下30多度,你只能在外面等,别人在里面穿着雪服玩得挺开心,热得直冒汗,结果你在外面冻得大鼻涕都出来了,过这村没这店,你让我给你租雪服,我找不到了。”
 
冰雪经济正在迎来爆发式的增长,在国家“3亿人参与冰雪运动”目标下,借北京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筹办之势,我国冰雪产业的能量正在外溢,一条冰雪产业带逐渐形成。2017年,我国的冰雪旅游市场收入超过了2700亿元,预计到2022年,收入就会达到6700亿元,产值将近3万亿。这么庞大的一个市场,加上它本身是季节性消费的属性,上面不好好监管,步步诱导,这个锅,不能甩在山里的人们身上。他们有自身的局限性,要拔高一代人的素质,靠的不是舆论,也不是监管,而是从思想上的改变。
 
一季养三季,冰雪经济的背后,成熟的市场不能一锤子买卖,9个月磨刀的时间,呈现出来的,不应该是人身威胁,不然产值3万亿又怎样?
上一篇:泉眼丨“奴役”博士之死:国内的博士生导师就是天
下一篇:最后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