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大常委会调研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情况

        昨天,市人大常委会调研我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情况。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赵菊明等参与调研。副市长储红飙陪同调研。

  调研组一行先后来到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市人民医院、宜城街道长新社区东湖公馆小区、江苏国信协联能源有限公司等地,就防控措施、检测检疫条件、医疗物资储备等方面的情况进行实地调研。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我市及时全面强化组织领导,从严从紧加强人员管控,规范有序开展防疫诊治工作,全力以赴推动复工复产,务实高效做好服务保障。目前,我市全面推行“锡康码”,严守“准入关”,严把“排查关”,严控“流动关”,做到人员流动可追溯、潜在风险早发现,并根据疫情发展变化及时开展对14天内入境来宜的外籍人员和中国公民进行滚动摸排,严防“回流输入”风险。在稳妥有序的前提下,实现了全市规上工业企业基本复产或满产。

  调研组一行充分肯定了我市各相关部门在疫情防控中所作的积极努力。就进一步做好疫情防控工作,赵菊明要求,相关部门要增强忧患意识,关注疫情防控形势变化,随时做好准备,应对可能面临的严峻考验;要以此次疫情防控为契机,提高防疫风险意识,常态化推进公共卫生安全体系建设与完善;要全力以赴保发展,确保复工复产复学稳妥、安全、高质量进行,及时畅通信息,确保各项工作高效运转。同时他表示,调研组将进一步关注疫情防控工作,通过调研提出高质量的意见建议,为我市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贡献人大的智慧和力量。

上一篇:我市创建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市接受国家专家组核查
下一篇:小康路上阔步行 e评点赞新宜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