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宜兴:移风易俗,将文明新风“吹”入人心

近日,江苏宜兴环科园(新街街道)在绿园社区初心会客厅举办“移风易俗树新风”主题宣讲会——心连心理论宣讲走亲行动暨“氿畔初心志愿服务队”授旗仪式。此次主题宣讲会的举办,是贯彻落实全市移风易俗工作会议精神,维护群众利益、培育文明健康生活方式的一次创新实践。

“氿畔初心志愿服务队”授旗仪式

宣读《移风易俗树新风》倡议书

活动中,来自氿畔初心志愿服务队、环科园妇联的文艺宣讲志愿者们为大家带来了故事宣讲《公筷公勺保健康》、《乐极生悲》、《规范养犬文明遛狗》,小品《钉子墓》,快板《移风易俗新风扬》等精彩节目,活动现场掌声不断,格外热闹。

故事宣讲《乐极生悲》

快板《移风易俗新风扬》

为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有效遏制陈规陋习,环科园(新街街道)深入开展社会宣传,通过撑牌、横幅、宣传栏、电子屏、展板、广告牌等多种有效载体,高密度、全覆盖宣传,提高群众知晓率和参与度;不断加强舆论引导,利用新媒体广覆盖、快传播的特点,通过环科园微信公众号、云媒体智慧社区、应急广播等载体进行线上宣传;积极开展志愿服务,依托各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点),充分发挥各志愿服务团队的作用,组织志愿者发放《移风易俗树新风倡议书》,有效引导居民树立科学、文明、健康的生活方式。

下阶段,环科园(新街街道)将坚持把移风易俗作为精神文明建设工作的重要内容来抓,以提高群众知晓率、参与度为切入点,通过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让移风易俗新理念、价值观念新思想入脑入心,让文明新风吹进千家万户。

 

来源: 中共宜兴市委宣传部

上一篇:第一页
下一篇:坚决落实六保任务 推进农业产业强市 为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有力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