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兴山里网红地 阳羡溪山亮了

来源: 江南晚报

9月28日晚,宜兴阳羡湖畔,阳羡溪山中秋灯会提前亮灯。在雅达书院工作的李月娇搀扶着将近90岁的爷爷、奶奶,兴致勃勃地在新落成的阳羡溪山小镇中心逛灯会。10月1日,阳羡溪山小镇中心中秋灯会将正式对外开放。随着国庆节、中秋节临近,位于宜兴湖 镇境内的阳羡溪山正成为山里网红打卡地。

阳羡溪山中秋灯会汇聚了主题灯展、特色市集、文艺汇演等精彩纷呈的内容。特邀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自贡灯会的创作团队,精心设计打造了25组生活气息和艺术魅力兼具的大型主题花灯。并且,苏东坡与宜兴的关系成为这个灯会的一条主线。

作为国家级宜兴阳羡生态旅游度假区游客集散中心、雅达阳羡溪山综合服务中心,阳羡溪山小镇中心历经三年精心打造,既有江南老街的古朴典雅,又有现代都市的潮流时尚。近5万平方米的建筑群落,山水相依,溪流环绕、亭台楼阁,形成一幅精致婉约的江南画卷。

阳羡溪山小镇南区以餐饮美食、文化体验、精品民宿为主,通过水系和廊桥串联,形成“一米杨巷”“芳鲜街”等特色街巷以及“浮玉”“弯月廊桥”“鹅西桥”等打卡景点。中区以中心广场为核心,形成商业街区空间。近3000㎡的中心广场,以中央动感时尚的音乐喷泉为核心,形成一个围合空间,成为小镇中心举办大型活动的核心场所。北区以精品酒店、特色民宿、文化体验为主要内容。值得一提的是,阳羡溪山小镇中心的观景台为三层玻璃幕墙建筑,登上顶层的观景平台,秀丽湖山和整座小镇中心尽收眼底。


上一篇:阳羡生态旅游度假区金秋旅游季启幕
下一篇:最后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