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续两天!清华大学推送宜兴名人!

3月9日、3月10日
 连续两天!
清华大学官方微信推送与宜兴人相关!
一起来看看~

详细内容点击链接查看

党史故事百校讲述 | 唯实求是 献身党的教育事业 清华老校长蒋南翔的故事

 

清华新思 | 朱邦芬与清华“学堂计划”物理班

 
 

蒋南翔

 

蒋南翔,1913年生于江苏宜兴。1932年,19岁的蒋南翔不远千里到清华大学中国文学系求学,逐渐成长为我国青年运动的杰出领导者。他是清华大学老校长,杰出的马克思主义教育家,新中国高等教育事业的开拓者。“华北之大,已经安放不得一张平静的书桌了!” “又红又专”“为祖国健康工作50年”等他的很多个性化话语至今广为流传。

 

朱邦芬

 

朱邦芬,1948年生,宜兴宜城人,2003年当选中国科学院院士。凝聚态物理学家。历任中国科学院半导体研究所副研究员和研究员,清华大学高等研究中心教授、物理系教授、系主任等职。主要从事凝聚态物理理论研究。主要研究方向是受限小量子系统物理和半导体超快光学过程理论。

崇高的人格魅力

催人奋进的科学精神

看到这里
作为宜兴人的自豪感油然而生!

自古以来,宜兴以崇文尚教、耕读传家而著称,在现代,宜兴更是人文荟萃, 宜兴籍院士已达30位(含已故),他们是中国乃至世界都有较大影响的顶尖科学、工程技术专家。院士之乡、教授之乡、校长摇篮,这些都是宜兴深厚文化底蕴的注释。

他们是家乡人民的骄傲
是宜兴学子的楷模
更是一笔宝贵的精神财富
鞭策着后人前行!
上一篇:鲜!宜兴地产春茶全面开采
下一篇:最后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