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兴,全国第八!

今天上午
中国县域工业经济发展论坛(2020)
公布了
《中国工业百强县(市)、百强区发展报告》
宜兴
位列中国工业百强县(市)第八位
在2018、2019年第十名的基础上
提升两位!

2020年工业百强县(市)名单前十
  十强依次是江阴市、昆山市、张家港市、晋江市、常熟市、慈溪市、神木市、宜兴市、太仓市和长沙县。


榜单的含金量有多高?
  中国县域工业经济发展论坛(2020)由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主办,是在工信部的指导下,对我国各县域工业经济发展竞争力进行的实证分析和比较研究,今年已是第六次正式发布,具有很高专业性、权威性和含金量。

今年以来
全市各级坚定信心、迎难而上
坚持把稳增长作为第一要务
推动稳企业、稳投资、
稳消费、稳外贸多管齐下
宜兴经济基本盘经受住考验
经济运行加快恢复增长
1-9月
全市13个主要经济指标中
有8个增幅逐月回升
有6个增幅较一季度
提升10个百分点以上

2020年1-9月主要经济指标

▼▼▼
  前三季度,全市完成地区生产总值(GDP)1317.78亿元,可比价增长2.3%。其中,第一产业增加值29.71亿元,增长1.5%;第二产业增加值659.03亿元,增长1.5%,第三产业增加值629.04亿元,增长3.2%。三次产业占比调整为2.3:50.0:47.7。
  前三季度,全市实现规模以上工业产值2438.06亿元,同比增长0.7%,扭转了今年以来持续负增长的态势;实现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414.14亿元,同比增长2.7%,较上半年提升2.3个百分点。
  前三季度,全市实现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393.40亿元,同比增长9.9%,较上半年提升2.1个百分点。其中,实现工业投资208.65亿元,同比增长2.5%,较上半年提升2.1个百分点;实现服务业投资183.83亿元,同比增长19.1%,较上半年提升1.9个百分点。

宜兴紧紧围绕“产业强市”主导战略坚持“提高含金量”强化“亩产论英雄”推动更高质量发展加油!

上一篇:4200多亩闲置土地年内复绿
下一篇:最后一页